新發現:
「搜尋紀錄」綁定會員帳號,隱私不外洩。

您搜尋的 ��� ,共有 2,182,163 筆結果

  • 姵潔馬麻

    姵潔馬麻  發佈一篇  網誌

    2017-08-23
    請不要吝嗇給醫護人員鼓勵掌聲~簡單一個微笑或一句簡短問候關懷 都能帶給彼此溫暖

    請不要吝嗇給醫護人員鼓勵掌聲~簡單一個微笑或一句簡短問候關懷 都能帶給彼此溫暖

    一大早颱風過境下雨天 今天是跟心電圖室約8點半要裝機器 (會做這檢查跟寶貝的川崎症有相關) 寶貝前晚都在擔心機器的事情 看著大雨狂下 小編跟寶貝只能搭小黃直奔醫院 因為等會機器不能淋到雨也不能摔到 寶貝不能讓他流汗 也不能碰水洗澡 (今天他是大爺~可以吹冷氣一整天了) 裝機器前 先餵飽大爺 安撫好他的情緒後 乖乖去心電圖室報到 (小孩真的是天使跟惡魔的最佳組合代表) 到心電圖室 醫護小姐很有耐心 一開始小編只是靜靜看著寶貝 但當醫護小姐碰到寶貝身體時 他開始像蚯蚓一樣抖個不停 狂笑........... 唉(又來了) 前幾年的心臟超音波寶貝也是狂笑不停 他的身體觸覺很敏感 又是ASD的孩子 小編只跟醫護小姐說他是ASD 醫護小姐馬上就能理解他的行為跟反應 很有耐心地幫寶貝用好機器 還跟小編說 她很佩服有特殊兒的家長 真的耐心是要很足夠 小編覺得真的 不然也不會打出這篇文章出來 當家中有特殊兒,當媽媽的心臟真的需要非常強大...還要練就百毒不侵..... 不過小編覺得 自己跟寶貝都是很幸福 一路上都有貴人幫忙才能走到現在 換個角度來想 其實醫護人員也是很辛苦 他(她)們也是需要被關心被稱讚 很多時候醫護人員也是需要大家的打氣加油跟鼓勵 可以三不五時不吝嗇的給醫護人員加個油 簡單一個微笑或一句簡短問候關懷 都能帶給彼此溫暖。 真的不要吝嗇給醫護人員掌聲跟鼓勵..... #生活記事 #醫病關係

  • 小Q媽咪FiFi

    小Q媽咪FiFi  發佈一篇  網誌

    2017-08-24
    小天下地圖2017增訂版。強勢回歸

    小天下地圖2017增訂版。強勢回歸

    有在關注童書的拔麻們一定知道『小天下地圖』這本書,好消息!2017年最新增訂版強勢回歸嚕!! 最新增訂版多了甚麼呢?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新增了我們台灣的獨立頁面啦!另外還有南韓、越南、土耳其、一口氣增加四個國家(拍拍手) 說到這本『小天下地圖』,是由一對七年級生的波蘭設計師夫妻聯手花了三年的時間所打造出來的,推出後獲得一片好評,也拿到許多國家的童書大獎。2015年來到台灣更帶動了童書界的地圖風潮,但他始終穩穩地拿下家長心中的地圖童書No.1。 我想他能夠這麼受歡迎的原因,除了內含大量的原創圖文之外,書中處處是入口、吸引孩子走入世界的入口。以北極的地圖來說,一般地圖童書或許就是標示上地名,畫上幾隻刻板印象的北極熊跟企鵝,而『小天下地圖』則加入了許多讓我們真的大開眼界的事物,有動物、有植物、有人種、有城市建築,讓地圖不僅僅是方向位置的指引,而是展示出那個國家真實的生活、真實的背景! 小Q妹在這一頁就找到了她的surprise:雪兔!對!媽媽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北極有雪兔這東西XD 接下來帶大家看看最熟悉的台灣地圖吧!透過波蘭人的觀點、來瞧瞧台灣會是怎麼樣的面貌! 一翻到台灣地圖,馬上看到國際上最代表性的台灣之光:李安導演!是說這插圖把導演也畫得太可愛了吧!哈哈!然後台灣北部最知名的101大樓、台北故宮、野柳地質公園通通都畫出來了。 台灣中部更熱鬧,除了合歡山、太魯閣、雪山之外,連我們知名的活動也沒漏掉,像是媽祖遶境、日月潭萬人泳渡、自行車環島。而且看了這本地圖,媽媽我才知道原來新竹西瓜很有名,又學到了! 再往濁水溪以南走,目光整個被台灣黑熊給聚焦了,那麼大一隻就穩穩地坐在阿里山上、真可愛!看著看著忽然回想起以前學生時期,每次死背台灣有幾座山脈、幾個水庫、哪個水庫最大巴拉巴拉的,頭就痛到快要炸掉,現在看著這一本『小天下地圖』,真的有豁然開朗的感覺,認識地理原來是可以這麼輕鬆的! 而且看完『小天下地圖』台灣這一頁,深深覺得我們台灣其實很棒,雖然台灣跟其它國家相比真的很迷你,但我們不管是地理條件或是人文資產都很『富裕』,能夠生長在這一塊土地上真心感到驕傲! 最後順便分享一下我們的讀書心得,每次在旁邊看著小Q妹在看這一本地圖,其實媽媽的內心都覺得很神奇,因為我發現這一本地圖會讓她不斷地觀察,然後透過觀察她記下了好多過去我會認為是很死的知識, 例如當她看著亞洲的地圖,她會自言自語地說:俄羅斯是亞洲最大的國家!會說出這句話只因為她自己用眼睛看到地圖上最大的一塊國家上面寫著俄羅斯,而不是我們直接告訴她的。 接著她翻到介紹俄羅斯的頁面、默默地看到了幾項當地的特色插圖,還會如數家珍地跟我分享,我相信這些都會漸漸累積成為她對這世界的記憶,最後想對『小天下地圖』團隊說聲感謝,謝謝你們帶我女兒認識世界❤ #閱讀習慣 #親子共讀 #童書 #繪本

  • sumin(mindy)

    sumin(mindy)  發佈一篇  網誌

    2017-08-25
    【試讀分享~地圖】

    【試讀分享~地圖】

    關於地圖,就我這個資深的學齡老少女而言,腦袋閃過的是那個抄了一堆筆記外加一堆非背不可的特產跟首都的……地理課。 所以在脫離了慘綠的考試青春之後,除了遊樂園的地圖,我再不想沒興趣拿起任何的地圖多做研究。 一年前我因為跟孩子長期共讀跟(很~~)愛買繪本的”好”習慣,我們遇到了【地圖】這一本很酷的…嗯…地圖。 (左為舊版)  (右為新改版) 不過那時候很讓孩子失望的是,台灣,並沒有被單獨的介紹,反而只是小小的被劃在圖畫裡的小角落,然後在一旁畫著101大樓跟香蕉。 這一次拿到的新改版一次就增加了四個國家,台灣當然也被完整又豐富的展現在獨自的地圖上,讓孩子直呼開心。 【地圖】它不是一本只教我們國界跟首都的硬知識教科書,也不會是只圈出哪裡是必考範圍的衝刺手扎;它是一本很有溫度而且耐人尋味的知識繪本,也是充滿故事性的可愛繪本。 除了作者本身對於每個國家深度的研究跟了解,就我們家這幾個重視繪畫多過文字的怪癖讀者而言,這書無疑是枯燥地理知識裡的甘泉,因為作者把所有的知識圖像化,而且還是我們最喜歡的手繪插圖。 我跟孩子喜歡繪本的原因,很多時候正是因為我們好喜歡畫畫,所以我們總喜歡觀察繪者的一筆一劃,去想像上一筆的故事走向跟下一筆的情感投射;也因為這樣,所以【地圖】裡的每個手繪小插畫更是強烈的抓住我們的眼球,讓我跟孩子在充滿美好繪畫的色彩裡面,不自覺的吸收了各個國家的特色跟文化。 而且超可愛的~~居然有介紹每個國家的的菜市場名耶~ 一如孩子花了一個晚上還看不膩也研究不完的歐洲,母子仨甚是訝異的了解到~~原來白雪公主這故事可不是迪士尼寫來的,嗯…好吧,我家孩子確實已經過了甚麼故事都來自迪士尼的年紀,所以其實是阿母我很訝異,原來這個毒蘋果的作者格林兄弟是德國人啊!? 那羅密歐與朱麗葉的作者莎士比亞住哪?法國,Bingo! 不過你們知道這兩個愛的死去活來的情侶原型是哪裡人嗎?原來他倆是義大利人耶!(甚麼…原來大家都知道?所以說,多看書長知識啊。) 還有比利時除了尿尿小童,最有名的就是巧克力啊! 話說咱們台灣是蝴蝶王國,光是蝴蝶的種類就有400多種;結果更驚人的是尼泊爾,蝴蝶的種類居然高達600多種。 一頁一頁的地圖展現在眼前,一幀幀的插畫讓孩子原本閱讀過或是聽過的知識有了具體的想像,所以我家的孩子不斷的翻出曾經看過的書籍或是書櫃裡的繪本,像挖寶一樣的核對著所有跟【地圖】可以有所連結的章節、圖畫、段落...欲罷不能到根本想翻箱倒櫃的把可以對照的書全拿出來展示一變,要不是理智(其實是想睡)的阿母要他們就寢了,我相信我家的孩子會看到滿眼血絲忘了要睡覺。 雖然各國的文化跟特色讓孩子流連忘返,不過問到孩子們最喜歡的頁面,他們很直接的就是翻到了“台灣”地圖,因為那是我們所身處最深厚的情感聯結。 其實孩子常常看著新聞裡的沸沸揚揚,而我們老看著各懷鬼胎的政客在消耗台灣,關於國家認同,與其讓孩子像30年前的我們一樣,被政府編列的教課書內容教壞了,倒不如為孩子準備一些能夠好好認識台灣這片土地的書籍,不事先帶入認何政治立場的,讓孩子先學著認識這片土地、認同這片土地、爾後才能真正的愛惜這片土地;【地圖】裡的台灣地圖,就是有著這樣的力量,所以讓我跟孩子的眼睛都亮了。 我記得第一次為某個學校的孩子講故事時,我就是帶上了這本【地圖】(未改版)去講述發生在美國坎薩斯州的綠野仙蹤;但是全班知道坎薩斯位屬美國中部的孩子很少,驚訝美國有沙漠的孩子很多,而不知道美國國旗上總共有50顆星星的孩子更多。 之前朋友曾經跟我聊過,因為要養成孩子的國際觀,所以她一定要帶孩子跑遍很多國家;只是近年來看到很多台灣孩子在外地成了失職的旅客,我突然發現,所謂的國際觀並不是你在護照上蓋上了多少個海關章,也不是你到底蒐集了幾個國家的紀念品,反而是我們對於各個國家的了解跟尊重,才是一種國際觀的真正體現。 所以當我們有機會出國的時候,不妨認真的感受在地的風土民情;不能出國,那其實用這本【地圖】帶著孩子環遊世界,也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情。 #閱讀習慣 #繪本 #童書 #親子共讀

  • zoewang2 刊登一項  物件

    2018-06-15

    粉紅小熊沐浴綿潔膚綿

    60

  • 153麻麻

    2017-11-03

    😡好煩!南部一下冷一下熱,衣服都不知道該不該換季,婆婆又很會在那邊機車,說什麼給小孩穿那麼少,ㄚ雜啦!😡

  • kib35357 刊登一項  物件

    2018-06-05

    Rootds 2T

    250

  • 小豬

    2017-11-03

    最近她很愛用"100"來強調很多、很大、很重要...,例如:我現在100餓了,我100開心... 所以,我現在都叫她"100妞"

  • 樂樂康康

    2017-11-03

    長期照護造成的隱憂 https://goo.gl/vhLDYu

  • zoewang2 刊登一項  物件

    2018-06-15

    黃色大眼造型抱枕

    130

  • Peach milk 刊登一項  物件

    2018-06-13

    養顏美容聖品-玻尿酸珍珠粉-30包/盒250元

    250

  • 何佩純

    2017-11-03

    【OB嚴選好康特報】http://bit.ly/2wNx1W8 【雙11暖身期11/2-11/9】 .即日起至11/10,雙11搶先購,現折111元! 【詳情點此】 .即日起至11/9,全館499元免運費! 【詳情點此】 .11/6-11/9,7-11超商取貨499元免運加送咖啡 .11/6-11/13,登入會員送1000熊幣 .滿1299元送保溫袋、ruby包、小小兵杯 .滿2000元送尊榮年曆 .拉bar送紅包 【雙11衝刺期11/10-11/13】 .全館免運 .滿799元送收納包 .滿1000元熊幣五倍送! .滿1299元送野餐籃 .滿2000元送尊榮年曆 .拉bar送紅包

  • 圖解‧280天胎兒子宮內成長日記

    相信許多孕媽咪們在產檢時,最期待的就是透過超音波看到肚子裡胎兒的可愛模樣;不論是伸手、抬腳的肢體動作,或者只是簡單的心跳聲,都會讓孕媽咪們驚喜不已。國家地理頻道藉由4-D超音波影像...

    懷孕 薛雅文,諮詢:許博智,諮詢:楊濬光 2008-12-12
  • 破解!8大嬰幼兒居家危險地帶

    爸比媽咪如果將小寶貝一個人單獨放在客廳,不到一會兒功夫,可能就會聽到他們「哇!哇!哇!」響徹雲霄的哭聲,此時,妳們一定會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三步併做兩步的衝進門去,原來,對什麼都好...

    育兒 陳琦穎,諮詢:陳星叡 2008-12-15
  • 奇形怪狀的尋寶遊戲

    小樹坐著電梯到奇妙的數學世界玩。電梯門開了,小樹看到好朋友們在公園裡玩。聖誕節到了,爸爸媽媽把禮物藏在公園裡,讓他們玩尋寶遊戲,要依照紙條上的線索找出公園裡藏寶物。第1個寶物形狀像...

    教養 2008-12-17
  • 裡面是什麼東西呢?

    小布丁敲敲MAGIC BOX好奇問道:裡面是什麼東西呢?媽咪我二手一攤回答:不知道耶。接著看到一隻小手想將盒蓋偷偷掀起來時,耳邊傳來KK叔叔的聲音:涵涵不可以先打開啦,等到了MAG...

    關係 peggy 2009-01-06
  • 亮亮與黑妞

    各位叔叔阿姨好,我叫小Lauren,我今天要很用力地介紹兩位最特別最特別的好朋友。我現在是11個月大有著哈伯二齒的好寶寶,我有個小我一分鐘的雙胞胎妹妹Ashley,我們每天不睡覺的...

    關係 芸咩咩家 2009-01-06
  • 媽媽的糗事‧兒子的好奇

    那天在家裡午睡起來,發生了件很尷尬的事。原來一向糊塗的我沒注意到生理週期的事,小紅突然地來報到,讓我措手不及。眼看我的褲子已經弄髒,只好趕緊抓了衛生棉和新的褲子就往廁所奔。要是在平...

    關係 咪咪與寶貝 2009-01-06
  • 寶貝闖禍記

    事情呢,要先從新家的門來講起!!!我們新家主臥室通往陽台的門,是一扇透明玻璃門, 門把有三段式的功能,把門把拉成水平的狀態(圖2),可以把門全開;門把往下拉,則是將門鎖上;而把門把...

    關係 Silvia 2009-01-06
  • 這不是提款機

    拔比失蹤近半個月的信用卡,今天終於被我們找到了!!這陣子找遍了家裡所有家具的"下面",(沙發,冰箱,電視櫃,梳妝台,五斗櫃,櫥櫃,衣櫃,及床底下)就是找不到被蜜...

    關係 盧小B 2009-01-07
  • 1.3歲巧妹的異想世界

    我是巧妹,我現在1歲3個月,我對任何事情都很好奇喔!所以我作了好多讓我媽暈倒的事情,像是~~1、一起床後爬到床頭,打開萬金油,這是蝦米東東啊!來吃吃看好了,哇~~~~。2、姐姐的彩...

    關係 百香綠茶 2009-01-07
  • 襪子手偶

    天氣冷,不能出去玩,好無聊喔~那來玩新遊戲-過山洞吧!我當左邊的山洞。那我當右邊的山洞。山洞搭好囉!耶!那誰過山洞?咦?對齁!那再找一隻夥伴吧!好哇!來做襪子手偶準備材料毛線剪刀雙...

    生活 星期八 幼兒全能發展誌 2009-01-07
  • 母乳寶寶生長曲線全解析(2)

    PART2→母乳v.s配方奶 生長差異比一比圖片來源/pixabay​儘管市面上配方奶品牌種類琳琅滿目,但各家配方奶公司都有一項共通的使命,就是要創造出「最接近...

    懷孕 2008-10-23
  • 改善孕期腰痠背痛

    為了顧及孕期日漸增大且重量漸增的胎兒,孕媽咪容易忽略了平時坐、站姿的正確姿勢。除了注意日常生活的正確姿勢外,如果孕媽咪已經出現了腰痠背痛的症狀又該如何改善呢?本篇文章請到專業醫師及...

    懷孕 黃薇潔,諮詢:楊鵬生,諮詢:鍾仁燕 2008-10-24
  • 280天胎教全計畫,Let’s go!(1)

    雖然胎教的成效難以用科學方式來證明,但是根據臨床上的醫學觀察卻也都間接證明了胎教的確有其意義存在,坊間流傳的胎教法更是無奇不有,不過胎教最基本的宗旨,便是要讓肚子裡的胎兒有一個良好...

    懷孕 謝雅蕙,諮詢:仇思源,諮詢:潘景賓 2008-10-29
  • 胡椒蝦

    份量:3人份 材料:泰國蝦12隻、薑片5片、蔥花或香菜適量擺盤用、油或麻油 調味料:鹽1.5小匙、米酒2大匙、白胡椒粉2大匙 作法:1.先把蝦洗淨水份...

    旅食 右右的娘 2008-10-31
  • 洋蔥拌肉片

    份量:四人份材料:紅洋蔥(白的亦可)1粒、火鍋肉片一盒調味料:麻醬5大匙、糖跟醋半匙、麻油2匙、醬油3匙 做法:1.洋蔥切絲泡在冰水中備用。2.將肉片加一小匙酒燙熟一起放...

    旅食 右右的娘 2008-10-31